别为难我胖虎

【维勇】一刻

Source鱼安:

☆小甜饼
☆暗恋果然是最傻的一种行为
☆挽救画风,却沦于矫情
☆突然想喝咖啡


————


1.


叮铃铃,木门上方悬着的金玲清脆地欢迎着推门而入的客人。勇利擦着瓷杯,闻声抬起头露出了一个微笑。


“欢迎光——”


目光在触碰到那客人身影的瞬间凝滞住,四散游离几秒后藏进了双颊的微红里。刚推门而入的客人浑身裹着冬日的寒气,他抖去了伞面上盛着的雪绒,将那把黑色的大伞放进了伞桶。客人转过身,宽大厚重的大衣也没办法遮掩这位俄国人俊美的面容,直到那双蓝眼睛近了又近,勇利才想起来现在应该做什么。


“欢迎光临,请问您今天要点什么呢?”


勇利捏住衣角,想起了自己咖啡师的身份。


“天气有点冷,给我来一杯爱尔兰吧。”


客人笑眼弯弯,在勇利点头表示明白之后付了款,找到了自己常坐的那处窗边的软座,然后拿出自己的速写本,望向了窗外不断洒落雪花的天空,与雪中的行人。


他拿出炭笔,开始在速写本上细细描摹了起来。


勇利挑出一捧最好的咖啡豆,用手摇研磨机细细研磨。他往烧热了的玻璃杯中注入带着石兰花芳香的爱尔兰薄荷酒,再加入热咖啡使杯底的砂糖融化,而后分两次为杯中倾入冰凉的鲜奶油。最后,他需要在奶油之上撒上一点糖和盐。这样,一杯美妙的爱尔兰咖啡便完成了。


虽然大雪纷飞,但天光却很亮。漫天飞舞的雪绒透过咖啡馆巨大的落地窗在木地板上投下了轻盈的影子,勇利踏着它们,将刚做好的咖啡给端到了客人的面前。他看着客人用漂亮纤长的手指捉着一只黑色的笔,认真地看着马路对面一个撑着伞等在路灯旁的黑衣男人,只消几笔,他便变魔术般地在画纸上描绘出了这幅场景。不过不同的是,他为画面加上了一个踏着白雪,飞奔而来的女子。


不忍打断男人的创作,勇利端着咖啡在一旁静静地等着。直到男人为整个画面加上了最后一笔,他才将咖啡放在了桌子上。瓷盘在桌面上发出了清脆的碰撞声。


“您的爱尔兰咖啡做好了,请慢用。”


又不舍,又想赶快逃开。勇利赶紧转过身去掩饰自己不争气的又充血了的双颊,刚刚男人看了他一眼,说了一声“谢谢”,便再次专注地望向了窗外。


这样专注的神情十分帅气。勇利抱着餐盘,忍不住又偷偷回过头去看着这个男人好看的侧脸。他不知道现在自己脸上是什么表情,但或许,和一个偷看暗恋学长的女孩是差不多的吧?他想。


还记得一个月前,这个男人第一次来到了他的咖啡店,带着他的画笔与速写本。勇利当时为他做了一杯美式,将它放在了他的桌子上后,他看到了他的画。


那是一个阳光很好的冬晨,男人的画笔让一个垂头丧气的小女孩得到了一束彩色的气球,让一只瘦骨嶙峋的流浪狗找到了宠爱它的主人,让一家门可罗雀的文艺小店开满了鲜花……之后会发生什么呢?男人专注地在画纸上涂抹着,银灰色的额发垂落在鼻梁上,冬日太阳澄澈而清爽,将银发掩映着的那双蓝眼睛照得晶莹剔透。


勇利看得呆住了,站在男人的桌旁。一时间忘了离开。男人发现了他,于是转过头来,半逆着光露出了一个美丽的微笑:“怎么了?”


华丽却柔和的声线冲击着勇利的心脏,他让他想起了昨天吃过的蓝莓芝士蛋糕,让他想起了家乡盛在樱花上的雪,让他想起了童年在画册上看到的,笑得迷人的天使小姐。


就是在这一刻,胜生勇利喜欢上了他。


而今天,勇利又看见了那个让他沉溺的认真的眼神,一时间,即便是他,也无法克制住自己的心跳了。于是他捏住了口袋里那封未署名的信,突然转过身对男人道:“那个……”


男人有些惊讶地看向他:“怎么了,服务员先生?”


勇利张了张口,脑袋里却越来越乱,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口袋里的信封被他又捏出了一些褶皱,他摆摆头,挤出了一个公式化的微笑道:“咖啡烫口,请小心饮用。”然后便逃命似地奔回了柜台。


太丢脸了,太丢脸了。


他从头到脚都在颤抖,会想着刚才短暂对话的每一个细节,越想越觉得自己的一举一动都愚蠢至极,像一个丑态百出的幼稚小丑。等他终于能控制自己的颤抖之后,他悄悄地伸出了头,装作是在看墙上的钟表,然后又瞄了那个男人一眼。


男人还是保持着那个认真而迷人的表情。勇利真的很喜欢他的这个神情,即使那双善于发现美的专注双眼,永远不会停留在他的身上。


毕竟他现在连对方的名字都还不知道呢。


勇利叹出一口气,莫名地释然了些,然后将几个待洗的咖啡杯放进了水槽。


2.


维克托.尼基弗洛夫是在一个月之前发现这家小小的咖啡店的。他很满意这里的位置,巨大透亮的玻璃窗正对着马路,他很容易便能观察到马路上来往的东西。行人,行车,云的阴影,音乐的轨迹。


这里的咖啡也十分好喝别致,从美式到摩卡,再从爱尔兰到拿铁,冰凉的奶泡裹着热咖啡,啜饮着,就像是在对话一个裹着风霜心怀热爱的人。维克托是一个画家,他常常沉浸在自己创作的世界之中,而当一幅画完成,他猛然惊醒的时候,维克托常常能发现那个年轻的服务员正静静地站在他的桌旁,见他停笔,才将刚做好的咖啡轻轻放在了他的桌子上。


那个黑发的服务员似乎对他的画很感兴趣,维克托经常看见他看着自己的画发呆。但他发现这个服务员对他似乎又非常的不感兴趣,每当说完了该说的话后,这服务员便又会飞快地逃也似地离开。


奇怪的孩子。维克托用笔尾戳了戳唇角。


他很喜欢这间咖啡馆带给他的小天地,安静平和又温馨。但即便如此,维克托还是有灵感枯竭,焦躁万分的时候。


那一天的天空十分阴沉,维克托用笔敲着自己的本子,眉头紧锁。他觉得自己什么都画不出来,笔尖勾勒的每一个线条都不能带给他舒心的感觉,干净的画纸此时像是一头咆哮的巨兽,张开大口,将他吞吃入腹。他的灵感离家出走了,维克托想,这对他来说比死了还要痛苦。


这天的意大利浓咖啡来的很快,那个奇怪的服务员将咖啡端来后看到了他空空如也的画纸,然后轻轻地“啊”了一声。


维克托带着点惯性焦躁地望向他,那小服务员却只是说:“请慢用。”然后便走回了柜台。片刻后,服务员又为他端来了一块清爽的柠檬乳酪蛋糕。他说,他们店里今天正好在做活动,这是活动赠品,送给他吃的。说完便又离开了,然后钻进了柜台后拿出了一个白色的骨瓷杯子,表情僵硬地擦了起来。


给自己送蛋糕原来是和这么委屈的事吗?维克托委屈地想着,然后用小勺将一块蛋糕送入了口中。柠檬的清香完美地融入了奶酪的醇厚里,维克托闭着眼感受了一下,然后啜饮了一小口咖啡,那苦涩浓香的滋味一下子冲淡了蛋糕里略显超过的甜味,而它那苦涩的后韵也一下子被那柠檬的香气给柔化了。


品尝着咖啡与蛋糕,维克托感觉刚才紧吊着的心终于放松了些。饮尽了最后一口咖啡后,他惊讶地发现,窗外居然开始下雪了。


这是今年的第一场雪,马路上的行人纷纷驻足,仰起头,满面惊喜地望向这满天飘洒的自然奇迹。不知道是哪一只路过的天使的指引,维克托心中一动,鬼使神差地望向了那个擦着杯子的小服务员。


小服务员也才刚刚发现这场令人欣喜的新雪,他停下了手中的动作,也望向了窗外。纷纷扬扬的雪,与欣喜的行人一同被框在了咖啡馆的落地窗里。服务员怔愣地微微昂首,一双柔顺的蜜棕色眼睛微微睁大,里面盛着落雪的影子,与不知从何而来的璀璨星光。


突然,落雪融化了,星光也融化了……这个小服务员慢慢地,慢慢地绽出了一个极小极温柔,又极动人的微笑。他看着窗外的场景,像是看着一首喧哗世界中的至美情诗。


一瞬间,所有杂音都消失了,维克托在这寂静无声的世界里,只能听到自己的心跳。


就是在这一刻,他喜欢上了这个小服务员。


这崭新的感情伴随着绘画的灵感一同流入了维克托的身体,他的炭笔在画纸上飞速涂抹,描绘着一个望着雪的少年,与那动人至极的神情。


关于少年的画,他是从速写本的最后一页开始画的。时至今日,少年的身影已在他的本子里占据了不小的篇幅。他认真地看着玻璃窗上的倒影,然后心虚而雀跃地将少年的剪影偷偷记录在自己的本子上。不知道有没有那个机会,能让这位不知名的服务员先生看看自己的画?


这样的设想没来由地让维克托觉得害羞,正这样想着,服务员先生在放下那杯爱尔兰咖啡后突如其来的转身吓了他一跳。


“那个……”


“怎么了?服务员先生。”维克托几乎是有些急切地问道。话才刚出口他便想咬了自己的舌头:这么着急像个什么样子,对方肯定要被自己给吓到了吧?


果不其然,服务员先生望着他张了张口,然后快速地道:“咖啡烫口,请小心饮用。”而后便逃也似地离开了。


看吧,维克托.尼基弗洛夫,又搞砸了吧?


他在心中暗暗叹气,然后低下头翻到速写本的最后,认真为这少年的眼睛里加上了一些流转的星光。


3.


距离最开始有人动心的一刻,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月。


他们都叹息着自己这段毫无根据的绝不可能持续的暗恋。但他们不知道的是,这场大雪还有两个小时便要停止了,而现在距离维克托离开咖啡馆的那一刻……还有三个小时。


再往后看,距离胜生勇利发现维克托忘了拿伞的那一刻,还有三个小时零五分钟。


距离胜生勇利拿着伞追上维克托的那一刻,还有三个小时十五分钟。


距离他们知道对方姓名的那一刻,还有三个小时二十分钟。


二十天后,速写本后的画作会被勇利看到,而二十一天后,那封被揉得有些皱的情书会被递进维克托的手中。


也许他们现在还无法想象,但实际上,距离他们双唇相接的那一刻……还有二十一天,零五个小时。


——FIN——
梗自B站,一个萌萌软软的短篇漫画《雨伞与情书》
感觉好可爱啊!于是写着玩儿
越写越矫情,但莫名很开心
大半夜的来冒个泡,祝大家国庆快乐,月饼节快乐,八天长假好好休息好好玩儿!(高三党请继续加油)


评论

热度(5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