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为难我胖虎

【维勇】绿茶咖啡

Source鱼安:

☆日常小甜饼一发完
☆维克托的海报和真人,胜生勇利更喜欢哪一个?♡



————


Green tea coffee
Green tea & coffee


————


不知道为什么,胜生勇利最近喜欢上了绿茶咖啡。


往新鲜冲泡的咖啡里注上一层细腻的鲜奶油,再洒上一些绿茶粉,最简单的绿茶咖啡便完成了。而这家咖啡店的服务员小姐总是能以一种让勇利惊叹的手法将那奶油与绿茶粉冲调出一些美丽的花纹,像是几片花纹细腻的树叶,或是一颗饱满的爱心。


初入口是绿茶那略带苦涩却优雅清香的味道,甜香的鲜奶油之后,渐渐漫入口中的是一层咖啡的浓郁滋味。绿茶,与咖啡,这本是分属东洋与欧洲的特色滋味,却在这小小一个瓷杯之中汇合交融,于口腔之中交流激荡……最后竟达到了一种奇妙的平衡。


这真是一件奇妙的事情,不是吗?


没有任何雕饰的白色骨瓷杯载着一杯香浓被放到了勇利面前。


随着瓷盘磕在玻璃桌面的清脆碰撞声,勇利终于将目光从窗外的俄罗斯街道收了回来,他对为他送咖啡的服务员小姐点了点头,微笑道:“谢谢。”


“不客气。”服务员小姐将茶盘抱在了胸前,她知道这位常客来自于东方那个神秘的小国,对于俄语还不甚熟悉,于是便有意放慢了语调对勇利问道:“又在等尼基弗洛夫先生吗?”


“啊,是的……”不知道是因为咖啡入口的热度,还是因为一些其他的什么原因,这个东方的男孩脸上缓缓地漫上了一层红晕。他捧着暖烘烘的咖啡杯,一点一点地细品着杯中的浓香。


“啊,尼基弗洛夫先生在这个休赛期里还真是经常受到各种大品牌的邀请呢。还记得之前代言卡X亚手表的时候,他的海报刚贴上不到半天就被偷得干干净净了……”


“呃,是的……”勇利有点心虚地低下了头。其实他也忍不住偷偷了撕了两张私藏,目前还没被维克托本尊发现。细想起来。勇利觉得这并不能怪他,怪只怪那张海报上作英伦绅士打扮,还戴着一副金边圆眼镜的维克托诱惑力实在太强。


不过这件事绝对不能被本尊发现,他可不想被本尊先生摇着脖子逼问是更喜欢海报上的他还是现实的他……这会很烦人。


还好这位有着战斗民族豪爽性格的服务员姑娘根本没注意到他烧得更红的耳朵,只是点着自己的下巴津津有味地说起了更多关于维克托的海报的事。


“……其实我最喜欢的还是你们代言克O恩1号时拍的广告呢!”姑娘此时已经放下了作为服务员的矜持,捧着心脏活脱脱是一个狂热小粉丝的模样:“这应该是胜生先生你和维克托共同代言的第一支广告吧?天哪,天哪天哪天哪……”姑娘激动地叠声召唤了好几次上帝,“那个海报挂出来的时候我几乎整个人都晕倒在柜台前了……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有魅力的人!不过先不说维克托,海报上的胜生先生看起来感觉和平时真的完全不一样呢,非常的eros哦?你是怎么做到……”


这时咖啡厅的老板不满地唤了一声姑娘的名字,提醒她别开小差,该去招呼新来的客人了。姑娘这才终于刹住了车,冲勇利道了一声歉便抱着茶盘跑走了。


勇利面色通红地将半边脸藏在了咖啡杯后,盯着杯中不时涌起的奶泡,一时陷入了沉思。


休赛季的时候,他们也是常收到一些代言通告的。不过由于国别,形象,受欢迎程度的不同,他们两个的通告常是一个天南一个海北,很难有凑到一起去的情况。而且那个世界第一受欢迎的男人,通告更是比一些二线明星都还多。


勇利的工作总是比维克托先结束,维克托又不放心勇利在异国他乡独自回家……于是每到这种时候勇利都会在这家咖啡厅里等他,然后点上一杯绿茶咖啡。


刚才服务员小姐提到的克O恩1号,是他和维克托唯一一个共同受邀代言的奢侈品。这是一款清淡的无性别香水,瓶体是仿牙买加朗姆酒瓶的造型。在这款克O恩1号中,人们不分种族、性别、年龄,共同呼吸,共同分享这个世界。


为了契合这一主题,公司便邀请了来自亚欧两洲的他们共同拍摄这款香水的平面广告。


其实本来为了表现多元性,公司是想要在这组广告里再加入一个黑人名模的。但由于维克托的不配合,也由于这两人之间容不得别人插入的那种迷之气场,公司最后只好倒贴了一笔补偿金,送走了这成为陪衬的世界名模。


不过事实证明他们的割舍非常正确,这两人的契合,让出片的效果狠狠惊艳了一把世界。摄影师在一堆原片里挑挑拣拣,在反复斟酌之后最终忍痛割爱,留下了效果最好的三张原片作为基底。


勇利个人是比较喜欢前两张那日落海边的意境的。那两张海报中,两人赤裸着半身相对而立。勇利抬起的臂膊与沾着水珠的黑发,维克托身侧微微抬起的手臂与腰腹肌肉分别成为了两张照片虚化的前景,越过线条流畅的肌肉,沐浴淡橙色夕阳下,维克托那银发飞舞的惊艳回首,还有勇利撩起额发时那灿若星辰的眉眼都被定格出了一种一眼万年的美感。


勇利抬起的右手中握着克O恩1号的磨砂小瓶,在这广告拍摄的设定之中,勇利正是使用了这瓶独特的清淡香水,才获得了这位夕阳下天神的垂青。


其实广告拍到这一步勇利觉得已经差不多可以结束了,他完全不明白为什么还得加上那第三张,每次维克托当着他的面点名夸奖这张照片时,勇利都恨不得当场找个地缝钻进去……因为这最后一张海报的风格比较的……限制级,一般的商场甚至都不会把它张贴出来,只是在购买香水之后才会随货赠送。画面里的勇利一改海滩边那刚运动完的大学生模样,将刘海梳到了脑后,两手向后将拇指插在了牛仔裤的后腰里,绷出了流畅好看的肩颈、腰腹肌肉。而维克托则勾起唇角欺身而来,因为微微偏头的动作,垂落的银发与细密的睫毛在他深邃的眉眼下方投下了一片精致的阴影。阴影下,那双紧盯勇利的海蓝色双眼折射出了宝石般的光晕。勇利与他对视着,蜜棕色的双眼因为橙红的灯光而显出了一丝诡秘的红光,带着点探究的笑意望着面前这个钳住了他下巴的男人。


两人的肌肉被烛火勾勒加深,腰腹几乎贴在了一处,氛围浓烈而紧张,让看客不禁想象在快门按下的下一刻,两人会以一种怎样干柴烈火的姿态啃咬住对方的嘴唇……


而他们身前的桌面上,摆放着那只勇利在海边攒着的那只香水小瓶,被烛火映出了一点瑰丽的光泽。


可能是由于摄影师与后期制作的高超手段,也可能是因为两人之间那化不开的羁绊与爱,画面里这两个男人之间的氛围因为迥异的国度与肤色,被调和出了一种奇妙的平衡……就像是咖啡与绿茶,口感冲突却又达到了一种奇妙的和谐。


俄国寒冷的天气为咖啡馆巨大的落地窗雕上了一层冰做的花边,勇利坐在窗边的卡座,看着窗外那细雨纷飞的深棕色街道,还有将大衣裹至下巴,行色匆匆的路人。他缓缓地咽下逐渐变得温吞,变得冰凉,但却在每一种温度下都有着独特风味的绿茶咖啡,一边想起了那个不知道是第几次拿着海报问他是喜欢海报上的维克托还是真人维克托的银发大男孩……勇利不禁笑了起来。


这个问题的答案,有那么难以理解吗。


砰砰砰,有人突然敲打着勇利桌旁的那扇玻璃,将还在喝咖啡的勇利吓了一跳。回头一看,原来是刚才还贴在记忆海报上的那个银发男人此刻站在了咖啡馆外。


维克托银发凌乱,看上去像是被凌冽的寒风给狠狠吹了一阵子。他站在窗外冲勇利笑得开心,一边隔着玻璃用带着手套的手指描摹起了勇利的眉眼,然后戳了戳勇利沾着奶泡的嘴角。最后在勇利慌忙擦拭嘴角的时候,维克托在糊着一层水雾的玻璃上画上了一个大大的心型。


男人标志性的心形嘴外套着一个淌着水珠的大心,这是什么,同心圆,同心心?勇利被他给逗笑了,连忙结了账跑出咖啡厅,把维克托画在窗户上的爱心擦掉,然后牵起他的手,在维克托不满的嘟囔(“诶,勇利居然把我的爱擦掉了,好过分——”)中向家的方向走去。


这个来自欧洲的美丽男人,与勇利憧憬了十余年的那个活在冰上的王者,那个海报上的美人都不相同。他并非完美无瑕,他有许多许多的缺点,比如孩子般的任性,比如对所有计划的不配合,比如不爱做家务,比如对勇利穿衣品味和滑冰失误接近于苛刻的指责……还比如对与恋人肌肤之亲那无穷无尽的渴求。这些缺点真的很让勇利头疼。


所以……海报上的维克托和真人维克托,胜生勇利到底更喜欢哪一个?这个问题,真的有一直发问的必要吗?


他当然更喜欢海报上的维克托啊。


但是……但是啊。


勇利在敷衍着回答了几次维克托小孩般任性的嘟囔后,突然扯了扯维克托的手臂,然后在维克托转头的一瞬间踮起脚尖轻轻吻住了他。


轻轻的一个吻,渡去了一点咖啡与绿茶混合的醇香。


维克托眨眨眼,一时之间没反应过来。等勇利轻咳一声离开了两步后,他才兴奋地扯过勇利的手,捧住他的脖子在他的唇上印下了深深一吻。


勇利尝试着推了几次无果,于是索性揽住了维克托的腰,加深了这个在圣彼得堡落雨的街边发生的吻。


海报上的维克托.尼基弗洛夫是用来瞻仰的,而现在眼前的这个维克托……他却比勇利所有梦中的形象都要真实。那些缺点,那些任性,那些接触……都让胜生勇利觉得,他仿佛终于从他那缥缈的光环中诞生,在那一瞬间……维克托.尼基弗洛夫有了生命。


这个美丽强大却缺点重重的男人啊……说真的,他已经完全不是勇利憧憬了十一年的那个海报上的维克托.尼基弗洛夫了。


但是……这却是他想与之共度余生的那个维恰。




——FIN——


给北猫太太前两天一张摸鱼的配文~觉得在咖啡馆的玻璃上画心这个举动真的非常甜hhh不知道为什么
虽然写着写着关注点就跑偏了hhh
有点乱,一个休赛季的日常小甜饼
食用愉快,么么哒(ˊ˘ˋ*)♡

评论

热度(341)